质甚患野,文过伤艳。

 

【贺陈】【楼诚不定期歌友会深夜搞事】他们的故事人生

【贺陈】【楼诚不定期歌友会深夜搞事】他们的故事人生

#我是不会告诉你们,这是我重新写的一篇联文。原本的我写了一篇车(虽然前戏有点长但还是车),然后我喜滋滋地准备着发文了,就在这时,我发现了一个重大问题——我们联文的要求是必须有“我”来见证,所以……如果我能见证两人的肉肉,那我不就是汤圆了吗?这很尴尬诶,于是重新写了这篇(车会发的,不过可能要修一修)

#欢迎大家戳TAG看联文(仍因为要重写一篇悲从中来)

#此文中有一个小小的彩蛋,如果能看出来的请评论!

#心手评……您看……?


我是个卖烧烤的。

人总是说小吃街形形色色的摊位老板能看到许多常人看不到的情绪。

我想我大概也是这样一个摊位老板吧。

在我做烧烤生意的这十年来,见过很多故事。

总结下来不过是。

爱与死亡。

见过傻小子请别人吃烧烤就把人拿下的。

见过因为分手在我摊子上喝的醉醺醺又叫他前任来接的。

太多故事。

在我这里是故事。

于他们是人生。


说来奇怪,我这摊子上性少数者的比例要比别处高些。

若是非得找个原因,大概是因为我也是其中之一吧。

不过我的爱情没有什么美满的结局,讲来无甚意趣。

更何况自己的人生太难与人剖白。

所以还是讲一对熟客的故事。

这是一对性少数情侣。

男的叫贺涵。

另一个男的叫陈亦度。

看他们穿着能看出身家不菲。

言语里也能。

尤其是贺涵的电话里,动辄千万。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选择我这样一个摊子。

或许是为了品尝人间烟火吧。

他们总是一起到我的摊子上。

串儿加二锅头。

能聊到我打烊。

至于话题,不甚清楚。

有时候我也奇怪,为什么他们有那么多可聊。

那一日,是个特例。

陈亦度一个人坐在我的摊子上。

照老样子点了串儿和二锅头。

但串儿放在那里没动,酒却像牛饮一般下得很快。

我心里咯噔一下。

因为据我朋友讲,我和我的那位分手的时候也是这样。

像那撑天的不周山轰然倒坍。

只是这几次两人来,我并没有看出什么端倪。

“老板娘,再来一瓶二锅头!”

陈亦度这样招呼我。

他们平时说的再久,也只是一瓶酒。

极有分寸。

我愈发觉得事态严重。

不敢怠慢,我亲自拿了酒送去。

放心不下,还是试探了下。

“没事,他马上就来了。”

原来不是。

贺涵匆匆赶来,拉着个行李箱。

风尘仆仆像是从飞机上赶来。

“吃点垫垫。”

他们还是像原先一般相处,我便放下心。

但陈亦度今日着实古怪,我一颗心又悬起来。

竖着耳朵做些偷听的坏事。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老贺,”陈亦度抿了一口酒,“我现在是孤儿一个了。”

贺涵什么都不说,吃完手中这串,也端起来自己的酒杯。

“没事,”贺涵碰了一下陈亦度已经放下的酒杯,“你还有我。”

“我人生的来处已经断了,现在只有你这个人生的归途了。”

贺涵闻言把陈亦度拥进怀里。

曾经拥有总是个残忍的词语。

无论宾语是什么。

亲情。爱情。友情。

时间。精力。金钱。

但凡变为曾经拥有,就让人感到绝望。

好在陈亦度已经不是一个人。

他拥有贺涵。

即使失去了什么,也可以打他这里弥补。

多好。

能有个人让你相信,在你最绝望的时候,他能马上就到,是件顶幸福的事。

只是我,没有这个福分。

好在,我还能见证有这个福分的他们。

他们相拥着接吻。

手开始游移。

在这种时刻,需要这个。

我太明白。

接下来的,于诸君而言。

非礼勿视。

评论(14)
热度(37)
Top

© 患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