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甚患野,文过伤艳。

 

【多CP】【七罪宗】罪过罪过

【多CP】【七罪宗】罪过罪过

#终于写了自己的联文,参加我的联文的人应该都知道我是一个十分随便的联文群主,具体原因当然是因为我懒,本来是准备7月25号就结束联文的,然而我7月25号才开始写,原谅我吧,我就是一个这么懒的LO主,不服你来打我呀。

#今天我又换了一个姿势来写文,我想尝试一下用最短的文字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所以下面大家所看到的是七个完全没有关联的独立小短文,原来写文都是修改增减,这篇估计只有删减(别瞎扯,你明明就是立下了要写7篇的FLAG然后你做不到了而已)。

#软(YING)广一条:截止我开始写时,竟然已经有小伙伴开车了,真的是非常棒棒,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戳TAG去看别的好文。

#我是一个不甘示弱的人,既然别人开车了那我也要开,而且我要开非常高级不需要停车场的车,其实我从写文开始就立志做一个开车不用停车场的作者(明明就是你自己写不出来那种需要停车场的车好吗)。

#因为七篇之间没有什么关系,所以CP很杂:色欲(庄季)贪食(凌李)贪婪(谭李)懒惰(庄赵)愤怒(庄唐)妒忌(贺陈)傲慢(谭赵),有CP洁癖的请绕道。

#预警:七段争取七段刀,最好还是40米大长刀而不是小刀片,所以大家慎点(慎什么慎,都看到这了还不往下看看?)OOC是一贯的,我只能尽量做到合理OOC,而不能做到不OOC,因为我不是原作者。然后写着写着发现了黑化梗,相信大家不会介意的吧,介意就点叉叉吧。

#万分感谢联文群里的小伙伴对我的监督和鼓励,没有他们我不可能现在就发文(谁给你用这种理直气壮语气的勇气?)。

#惯例求小心心小手手和最爱的评论,你们没有看到我真诚的小眼神吗?(求归求不要下跪好吗?!)

 

色欲<庄季>  小人君子

 

季白打开房门,屋里漆黑一片。

他并没有打开灯。

只是“啪嗒”一声把手里的锁放在餐桌上。

局里又来了帮小年轻,他还得从最基础的讲起。

比如盗窃。锁就是证明。

锁边上是已经冷掉的剩饭,他瞥了一眼,大概是前一天中午的。

是的,庄恕彻夜未归,不知道是因为工作还是怄气。

没错,他们冷战了。已经一周。

日常生活并没有什么变化。

如果不算上话语量和那个的话。

咔哒。

“锁这玩意儿,防君子不防小人。”季白自言自语。

他突然想起给徒弟们讲的锁的原理。

锁从外包装里被拿出来。

钥匙也是。

钥匙的凸凹慢慢和锁眼里一个又一个弹子契合。

发出细微而破碎的声响。

直到尽头。

缓缓转动。

当然,这中间少不了润滑。

锁头打开。像打开了另一个世界。

“嘶。”季白倒抽一口冷气。

“我庄某人只好做一回小人。”

这一夜无与伦比的漫长。像要透支余生一样。

绝望而缠绵,如末日回光。

后来证明,确是如此。

 

 

贪食<凌李>  饕餮

 

熏然一向狂吃不胖凌远自然知道。

但最近熏然的身体状况让凌远有点担忧。

食量见长,体重却日益下降。

“最近任务多,我不过是贪吃一点嘛,老凌。”

熏然总是这样说,圆圆的眼睛里泛着水光。

凌远再难计较。

时间一长,凌远觉得不妥。

赶紧拉熏然去医院检查。

“老凌,我就是贪吃了一点,怎么还非要去医院啊?”熏然困惑。

但凌远是个医生,说他敏感也好,小题大做也罢,这个检查不能少。

检查前凌远以为最不济也就是个糖尿病。

“老凌,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贪吃了好不好?”看着凌远阴云密布的脸,熏然撒娇。

“不,是我错了。”凌远摸摸熏然的头发。

折起了那张写着“胃癌晚期伴血性腹水”的单子,并着他的眼泪。

注:一般胃癌经过手术治愈率较高,但伴血性腹水无法手术,死亡率相对较高。(来自百度)

 

贪婪<谭李>  限制

 

谭宗明知道自己是个贪婪的人。

谭宗明贪婪地想抓住一切他想要的。

人。物。钱。权。

包括李熏然。

安迪说谭宗明的这种贪婪有点过分,甚至有点病态。

谭宗明不以为然。

贪婪,人之大欲,无可厚非。

他自认不是个会说情话的人,但是他觉得说过世上最温柔的情话。

“熏然,你就是我的限制行为能力人,被我限制。”

“嗯?”熏然愣了愣,“谭宗明!你竟然骂我神经病!”腮帮子因为生气鼓起来。

“我哪敢。你是我的宝宝。”

熏然仔细想了想,满意得笑了。

后来熏然在谢晗的折磨下患上了PTSD。

“这回你可真成了我的限制行为能力人了。”谭宗明心疼地摸摸熏然的额头。

默默删掉了谢晗向他请示汇报的短信。

 

注:梗来自于《欢乐颂2》,看电视剧的时候本来想到的是个甜饼,然后莫名其妙就变成一个黑化梗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8-18岁的儿童及青少年(除了16-18岁以自身收入为生的之外)和精神疾病患者为限制行为能力人。

PTSD属于精神疾病的一种。

 

 

懒惰<庄赵>  安全感

 

“赵启平,你又偷……”懒字还没说出口,庄恕就看见了躺在手术室门口的赵启平。

他已经这样躺在手术室前很多次了。

作为一个医生,赵启平当然知道手术室门口的地板曾经和各种血液、脓液、消毒液亲密接触过。

但手术太累了,他也实在是懒。

赵启平的睡姿和别人不太相同。

侧躺着把两条手臂交叉在胸前,修长的手指环绕脖子在颈后搭在一起。

庄恕第一次见赵启平这种睡姿的时候就知道赵启平心中的不安全感,颈部是人体最脆弱的部分。

但是他知道作为医生的自己给不了赵启平需要的安全感,即使他同时知道自己心中的爱意。

所以他不动,不敢动。

直到最后一次他看到赵启平这样躺在手术室门前。猝死于长时间的连台手术。

他再也没有机会纠结赵启平究竟需不需要自己这份安全感。

 

 

愤怒<庄唐>  人生

 

庄恕和唐川认识的很意外。

庄恕的学生是唐川某个案子的法医。

碰巧这个学生有解决不了的问题需要请教庄恕。

然后庄恕和唐川就搭上线了。

一开始两个人没往别处想。

专业人士与专业人士。

教授与教授。

惺惺相惜。

英雄惜英雄。

接触越来越多,两个人的情感有了变化。

欣赏。信任。了解。相爱。

共度余生。

一切圆满而又顺理成章。

电脑前的唐川退出了游戏。

出离愤怒。折断了模拟人生的光盘。

庄恕是他的天地人间。

他唐川不过是庄恕的子丑寅卯。

过分。

但唐川只能愤怒。

愤怒。愤怒于愤怒。

 

 

妒忌<贺陈>  指环

 

贺涵自认坦荡。

从小到大,无论是妒忌还是嫉妒于他都是很遥远的。

因为他拥有所有渴望拥有的。

知识。智慧。金钱。地位。

至于伴侣?他只需要合作对象,不需要伴侣。

直到他遇见陈亦度。

渴望得到的。没有得到。

他觉得自己不再圆满了。

圆满的人在爱情里面找残缺,残缺的人在爱情里面找圆满。

各取所需。

看上了陈亦度的贺涵从圆满变成了残缺。

可他却得不到那份填补残缺的圆满。

不是他不想争取,不是他不愿争取。

不能。

陈亦度的左手中指有枚戒指。

管它属于谁,总之不属于他。

他第一次明白妒忌的滋味。

贺涵不想放弃,但又不得不放弃。

中国人总学着委屈自己,成全别人。

更何况这个别人不是别人,是他爱的人。

贺涵没有结婚,有人说他等罗子君,可他自己知道在等谁。

直到最后他才知道,那枚戒指只是单纯的属于陈亦度。

为他挡掉所有烂桃花。

不过误伤了这朵真桃花。

 

傲慢<谭赵>  床笫之欢

 

谭宗明不太理解赵启平的工作。

主要是不能理解为什么赵启平总是以工作太累拒绝他的那方面要求。

他们因为这个已经吵了好多次。

“谭宗明,作为一个男人,你脑子里就只有这种事吗?”很多时候赵启平还是个心高气傲的好医生。

“你赵启平跟着我不就是为了那么点床第之欢吗?”

赵启平完全没觉得愤怒,只是心寒。

心寒之余竟然还能关注到谭宗明把“床笫(ZI)之欢”这个词给念错了。

“算了谭宗明,分手吧。别人说我为名为利和你在一起也就算了,你也这样说。竟然还说我就为了贪你那点床笫之欢,真是可笑!”赵启平把“笫”这个字说得很重。

爱来而聚,爱尽而散。

再正常也没有了。

可爱真的尽了吗?谁知道呢。  

口口声声对方只为床笫之欢的谭宗明却总想着那个衣冠楚楚的赵启平。

口口声声不贪对方床笫之欢的赵启平却总想着那个一丝不挂的谭宗明。

但谁都没有迈出那一步。

都是那该死的傲慢。

评论(14)
热度(61)
Top

© 患野 | Powered by LOFTER